close
離開神仙池後(九寨天堂之旅 9 )神仙池是藏語「嫩恩桑措」的漢譯,意為仙女沐浴的地方,上回忘了說。 午餐後,離開神仙池景區,先是又要回到高處,然後往下走。早上來的時候,我就注意到,山在另一面的某一個高度時,有著非比尋常的彩葉林風景,美麗更甚於九寨溝內。可是行車速度實在讓我難以拍照,我真是心痛得哇哇大叫,大家都在安慰我用眼睛,用心,好好租屋網記下來就好了。其實,因為我的記性很不好,所有的事情都很容易都忘掉,沒有照片為證,這些記憶很快就會隨風而逝。 來的時候,就看到這個鏡頭,來不及拍照,回程一直在等這裡,有趣吧? 我們即將要這樣子的盤旋而下呢, 到了另一面的山腰上,也就是那段最美麗的彩葉林地段,下起雨來,窗內起霧,那些色彩變成了油畫, 下得山來,我們一路前往茂縣。途中經過一婚禮顧問個歷史古城──松藩。唐朝時土蕃首領松贊干布入侵,在此與唐朝大戰,戰敗後乞婚,娶得文成公主, 路邊小販和建築 繼續趕路。沿路可見許多正統的羌寨建築, 及居民的生活片段。路邊有人家門口綁著牲口的,山坡上放牧著羊群的,路上迎面有人趕著一群羊咩咩過來的,趕著犛牛的,趕著馬兒的,......因為司機趕路,車子經常剎車,然後急急的又開動,我很難取鏡,婚禮佈置氣得又在哇哇叫。別人很難理解我的心情,因為我很不喜歡旅遊,我不喜歡離開家超過三天以上,所以,這種情景,也許今生中只能看到這一次,我才會渴望著能拍下來。 山坡上的白點是羊群,我們都好驚訝,沿路陡峭的山壁上,黏著好多好多羊群,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景。 終於在第三次的相遇,讓我拍到在馬路上的牧羊人。可憐的羊寶寶為了閃躲車輛,都要掉到路邊的溝會場佈置裡了, 這是在馬路上散步的羊寶寶。 天色越來越暗,我們在路邊一處下車休息,有供人拍照的犛牛。 好久,好久,才到到達茂縣。不過,今天在路上見到的異族風光,我永難忘懷。 晚餐說是安排了道地的藏羌風味餐,可是完全不感覺有什麼特別風味,倒是文昌君買了牛肉,牛鞭給我們加菜──不過我一口沒沾那牛鞭,想到就恐怖的想吐,聽說QQ的,@@|||……………開幕活動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g92zgrg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