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家是心靈的港灣。過年回家意味著與父母團圓,享受他們給予你無盡的溫暖。可是,當我們欣然享受這份溫暖時,有沒有問過自己,對父母有多少牽掛?對此,我們進行了街頭採訪,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和手機號嗎?
  記者:“你好,打擾一下,我們想做個街頭採訪,您能不能記得你爸爸媽媽的生日?”
  市民1:“我記得哪一年,但是具體哪一天我還記不太清楚。”
  記者:“你急不急的你父母的生日?”
  市民2:“哎,不記得了。”
  記者:“你呢?”
  市民3:“呵呵,不知道。”
  記者:“你呢?”
  市民4:“沒怎麼問,呵呵。”
  記者:“您記得您爸爸媽媽的生日嗎?”
  市民5:“哈哈哈。(記不住,不好意思地笑了)”
  記者:“記不住啊?”
  市民6:“你說什麼啊?”
  記者:“生日能記住嗎?你父母的生日。”
  市民6:“我的父母啊?記不得了。”
  記者隨機採訪十多位市民,發現相比父母的生日時間,絕大多數的市民更容易記住自己父母的手機號碼。
  記者:你好,我稍微打擾你一下,你記得住你爸爸媽媽的電話嗎?
  市民1:“(思考一下)恩…,電話記得住一個。”
  記者:“媽媽的手機號碼能記住嗎?”
  市民2:“恩,從她第一個手機號碼到現在的手機號碼,全都能記得住。”
  記者:“全都能背?”
  市民2:“全都能記下來。”
  記者:“都不用存手機的?”
  市民2:“不用存的。我的手機從來不存我媽媽的號碼,因為我記在心裡的。”
  記者:“你呢?能記住嗎?”
  市民3:“一樣的,肯定的。自己爸爸媽媽的手機號,肯定能記住,不需要存的。”
  但是,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,既能記住父母的手機號碼,又能記住他們的生日時間。
  記者:“你記不記得你父母的生日啊?”
  市民1:“記得。”
  記者:“那父母的手機號也能記得嗎?”
  市民1:“能。”
  市民2:“這種事情怎麼會記不住呢。像我爸我媽,我家弟弟和我們小孩都記得。”
  記者:“都記得啊?”
  市民2:“包括老公公、老婆婆都能記得。”
  “慈母手中線,游子身上衣,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”父母對於子女的愛,永遠都是那麼的無私。他們總是用朴實的雙手為兒女撐起一片藍天,哪怕千難萬險,也默默承受。而很多時候,我們總是因工作太忙,無以為報。在這裡,我們發出倡議,趁著回家過春節的時候,用心記下父母的生日時間和手機號碼,團圓,不要只在過年。
  【江蘇新聞廣播記者(南京地區FM937)劉康亮】
  (原標題:爸爸媽媽的生日和手機號,你記得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g92zgrg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